商会简介 - 深圳市五金机电行业商会


       深圳市五金机电行业商会是经市民政局和市政府批准,在市民政局依法注册的专业性行业组织,成立于2005年,有近千余会员。本会会员涵盖五金机加工、机电设备、手机配件、手机屏幕、车载屏幕、航空航天配件、军工、舰船、医疗器械及零配件、防疫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口罩机、测温枪及测温枪配件、光显产品配件、电子配件、自动化、SMT 、五金交化、工具量具、机械设备、地铁配件、高铁配件、高端电机、精密轴承、钣金、电镀、电解、其他表面处理、五金涂料、模具制造、金属材料以及各相关服务机构行业代表,会员所在地涵盖深圳、东莞、惠州、韶关、广州、湖南、阳江、江门、香港、台湾、日本、韩国、澳洲、新西兰、新加坡。


       本会宗旨与任务:遵守我国宪法、法律、法规和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 积极协助政府加强行业自律管理,为行业企业营造良好的行业营商环境,切实维护业界外商和本地各类所有制企业的合法权益;为会员提供市场、技术、市场、资金、劳动用工等方面的免费资讯服务和最顶级的法律服务,推进企业间资源整合和共享;加强行业宣传与沟通,以提升良好的行业形象;引导、帮助企业打造适应国内、国际市场标准的行业优秀品牌,增强行业企业在国内外市场的综合竞争力;切实发挥商会在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准确地向会员企业提供各级政府的政策资讯,积极协助行业企业争取政府政策支持;"抱团取暖,合力打拼",以商会的力量为会员企业发声、为会员企业排忧解难,为会员企业争取最大的权益,同时广泛整合社会资源、聚集会员力量为会员企业服务、为社会服务。


       本商会第五届理事会自2018年换届以来,本着“成人达己,达己为人”的理念,以"济通、引重、致远以利天下"为己任,致力于为广大的会员打造成“会员壮,商会强”的强有力的团体和朋友圈,商会努力引导和帮助广大会员企业成为一个有产能、有资产、有内涵的强大企业。我们在深圳宝安及坪山区建设商会自己的工业园,计划建设22万平方米的工业园,让我们会员成为一个有厂、有自有物业、扬眉吐气、挺胸昂首的真正的老板。


       我会在8个行业有完善而齐备的供应链产业,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制造”、“广东制造”、“深圳制造”,缩微版的“世界工厂”。从原材料到零配件、仪器仪表、安装、组装、装配、表面处理、包装材料,贴牌生产、OEM 、ODM, 应有尽有……,其中最强大的是“高端医疗器械及用品行业产业链群”,这次为武汉抗疫前线的大品牌医疗器械设备厂商提供了大批贴牌产品和零部件,包括呼吸机、测温仪、检测仪、口罩、防护服、口罩机、等等……。我们还有其它行业同样有非常强大的供应链会员产业链群,这些行业包括"军工行业产业链群”、“手机通讯行业产业链群”、“光电行业产业链群”、“交通运输设备配件行业产业链群”、“AI智能自动化行业产业链群”、“家电及零配件行业产业链群”。


       我们建立了自己的交易平台,让会员把生意放到商会自己平台,让会员兄弟姐妹做成更多的生意,让商会成为一个永不落幕的交易会。目前每天都有许多信息及交易在商会里达成,会员兄弟姐妹也达成了频繁而密切的互动。


       本商会积极为会员发声、为政府建言献策,获得政府和会员好评,本商会被评为"2019年度广东省四好商会"及"2019年度深圳市四好商会"。


       为了让会员单位的劳资关系更加融洽和谐,我们成立了"深圳市五金机电行业商会工会联合会",并在龙岗、光明设立了两家《工联会职工之家》。


       本届商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热心社会救助、帮扶工作,在会长单位深圳市盈德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指导下,商会大力开展扶困救难的工作,与"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总工会"合作解决困难职工子女就学费问题、与"西藏墨脱县甘登乡政府"合作解决困难家庭子女就读生活费问题、与"广东省云浮市附城街道办"合作解决孤儿及失智老人生活问题、与“丰顺县助学会”合作资助贫困家庭学生读书、我们还资助清远市大塘镇多个孤儿及孤寡老人生活、读书……。


       我们商会在武汉肺炎疫情期间,会员单位纷纷慷慨解囊,捐赠20万现金及大批重大抗疫物资。


       我们制造抗疫物资的会员企业,发挥"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放弃春节休假,加班加点生产抗疫物资,包括检测仪、呼吸机、口罩、防护服、口罩机、测温仪、武汉各个一线医院的医疗器械,包括"火神山"……,为社会扎扎实实地作出了巨大贡献。


       在2020年3月份疫情期间,"龙门残疾人桔园合作社”大批橘子滞销,我会在收到“惠州龙门县残疾人联合会肢残人协会”求助,我会立即伸出援手,采购了近一万多斤桔子,解决残疾劳动人员的远忧近患……。


       我们商会有许许多多的会长、会员等大咖,献出他们的大爱,发扬"大手拉小手"精神,帮扶许多小微会员,让他们发展、壮大。


       深圳市五金机电行业商会,一个充满热情、充满爱、充满力量、充满温暖的商会,欢迎您加入我们商会。当然我们更期待您的参与和支持,相信您的参与与支持会带来新的春晖般温暖和我们商会事业的波澜壮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