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互联网+难以完全替代或颠覆五金现有传统模式
来源:中华建材网 | 作者:wujin66 | 发布时间: 2017-07-16 | 4385 次浏览 | 分享到:

       如今“互联网+”已深入并影响经济金融、生产流通和社会民生等方方面面,成为我们生产生活中密不可分的重要组成部分,五金行业也逐步认识到“互联网+”的重要性,与互联网结合的步伐正在加快,不仅出现了一批专业电商服务平台,很多企业也开始尝试并涉足电子商务,通过线上线下结合与联动,不仅宣传了企业和品牌,也拓宽了渠道和销售,取得了一些经验和成绩。


      但总的看,无论是第三方平台还是企业自营平台,运作成熟和十分成功案例不多,大多处在尝试和探索阶段,特别是在平台建设和运营过程中,普遍存在定位不准确、功能欠完备、推广力度不大、信息资源有限、行业影响不强、后续投入不足以及对未来发展缺乏明确方向和足够信心等等问题,亟需组织、引导和规范。
 一、如何看待互联网
      
互联网是网络与网络相互连接形成的庞大的全球化网络,是现代信息社会的基础。“互联网+”是指“互联网+某一个行业”,“+”就是对接、联合的意思。

      如果把“互联网+”作为一个整体来看,它的意义是指通过传统产业的互联网化,实现和完成产业升级,通过互联网与传统行业深度融合,创造出新的发展生态,形成更加广泛、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

      可见,互联网是平台,可以+工业、农业、金融、交通、商贸、旅游、教育、医疗、民生等等,当然也可以+五金机电。由于互联网具有信息成本低、传播速度快、信息受众面广和不受时空、地域限制的优势,互联网与传统五金机电结合,无疑将对提升和促进传统营销模式变革与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当前,互联网已经深入我们日常生产生活方方面面,带来的变化和产生的影响也是划时代的。在人类历史上,还没有任何一项技术和应用像互联网一样发展如此迅速,甚至于在我们还没有做好充分思想准备的时候,就已经影响了我们的观念意识,改变了我们的生产生活。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今年2月份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网民规模已达到6.88亿,互联网普及率达50%,1.5亿网民通过互联网实现在线教育,1.8亿使用网络医疗,1.3亿人使用网络预约出租车。据商务部、工信部有关统计,在商品消费领域,2015年通过电子商务实现商品销售18万亿元,占社会商品零售总额10%,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一大网络零售市场。可见,互联网对于整个社会、经济和民生的影响已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发展趋势和影响也是快速的、上升的、巨大的和不可逆的,在这样的趋势和浪潮中,五金机电行业和企业,既不能忽视,更不能逃避,要转观念、抓机遇、早行动,全面认识互联网,深刻了解互联网,主动接纳互联网,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及技术优势,开拓行业发展思路,挖掘企业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