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制造业再现大面积停产!实体经济究竟被谁打垮?
来源:搜狐财经 | 作者:Mr.xu | 发布时间: 2018-06-06 | 38345 次浏览 | 分享到:
        最近,化工原料的价格上涨可谓是轰轰烈烈。发轫于上游煤碳、钢铁、造纸等行业的涨价潮汹涌而下,在运输成本上涨和环境治理限产的推波助澜下,对中间工业制成品环节形成致命冲击。

        焦煤涨价200%;

        玻璃涨价40%;

        塑料涨价30%;

        铝材涨价30%;

        钢铁涨价30%;

        不锈钢也爆涨40%;

        运费涨价33.6%;

        工业原纸有钱也买不到了……


       
        不少人感叹:原料已疯!

        这轮涨价潮为什么如此凶猛?除了环保、安监督查外,中美贸易战、中东紧张局势,川普的“突然退群”、委内瑞拉选举其实都为化工产品上涨之火添了一把柴。

        企业大面积停产,部分原料严重缺货,甚至有钱也买不到货,大部分企业被迫停止接单。

       “我们厂已停工多日,计划放假一个月”;“原材料采购成本压力大,老板为了资金链平稳,近日开始半停工,员工轮休中”;“原料供应中断,员工放假了”......涉及广东、浙江、山东多家生产企业。



     山东、江苏、广东对企业“下狠手”!限停关闭不可避免

一、6月青岛2000余家化工企业或将限产停产,供应紧张或引发涨价潮。

       2018年6月9日至10日上合组织峰会即将在青岛举办。而作为中国化工大省,山东共有化工企业900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占37%,青岛市则有化工企业2000余家。